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迎来"冰雹理赔潮" 13家保险公司接到1258件冰雹伤车案
2015-06-24 09:16:22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前几日,大庆市接连出现强对流天气,冰雹“袭城”,汤圆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冰雹过后,一些没有车库的车主实在是心疼,大街小巷狼藉遍地,爱车惨不忍睹。

  记者近日从多家保险公司和大型汽车修理厂了解到,大庆市迎来“冰雹理赔潮”。

  千余车主报案理赔案件激增

  6月17日傍晚,大庆市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落到地面的冰雹有的达乒乓球大小。

  红岗、让胡路等地,许多机动车被砸伤,有的车玻璃被砸碎,有的车体被砸出坑。

  据了解,市保险行业协会对因冰雹受损的车辆情况进行了统计:全市13家入会保险公司,共接到1258件被冰雹砸伤车辆报案,预估财产损失达760.4万元。

  自6月18日起,各家保险公司开始对受损车辆进行理赔。

  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近日因冰雹砸伤车辆理赔的案件十分集中,保险公司定损人员十分忙碌,赔偿金额根据车辆受损程度不同,数额也不同。

  有家保险公司还给其车险客户发送短信:6月18日16时40分,大庆市高新区再次发生冰雹,提醒如因冰雹原因造成车辆受损,可拨打电话向公司报案,车损险赔付免除第一现场、免除天气证明……

  一位保险公司的定损人员介绍说,连日来报案、理赔的车主数量激增,仅他一人就接了几十个案子,工作十分忙碌,有时连饭都来不及吃,这种密集的报案理赔情况往往只出现在冬季雪后,夏季很少遇到这种情况。

  记者从保险公司了解到,冰雹不属于不可抗力范畴,车辆投保了商业险中的车辆损失险,冰雹过后车辆受损,就可得到理赔。

  如果车辆只投保了玻璃险,保险公司只对受损玻璃理赔,其他受损部位则不予赔偿。赔偿的原则是,根据车辆受损的实际情况,包括受损面积、部位和维修所需费用等,确定保险赔偿金的数额。


 

  修复凹陷加喷漆修理厂“车满为患”

  6月18日、19日,大庆市部分大型修理厂和4S店可谓“车满为患”,不断有因冰雹受损的车辆来维修,这些厂家因冰雹的到来,意外发了笔财。

  特别是一些与各大保险公司有密切业务往来的大型修理厂,这几天真是忙得不可开交。

  6月19日9时,记者在位于大庆眼科医院东侧的“小娄汇众修理厂”看到,4辆因冰雹受损的车辆停在修理厂门前,车主报案后,保险公司的出险人员在现场忙碌地进行勘查、拍照、定损工作。

  记者注意到,这些车辆多是车顶和车前部被砸出小坑,风挡玻璃均没有大问题。

  据修理厂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车辆定损后大多需要进行凹陷修复,重新喷漆。

  采访过程中,不断有车主来此定损,要求对车辆进行维修。一些车主表示,他们原本并不知道冰雹使车辆受损后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多是听身边朋友提醒后才报案理赔的。

  6月21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访了市区多家大型修理厂和4S店,发现这些店里的工作人员都十分忙碌,一些修理厂甚至专门从外地聘请凹痕修复的专家来店里工作。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最近是端午假期,很多因冰雹受损来维修的车主考虑到假期要出行,之前将车辆定损后没有马上将车送到修理厂,而是打算假期外出后回来再维修,这就造成陆续有车辆来店里维修。由于各店的维修人员有限,来维修的车辆集中,车主们又都希望尽早提车,这也给维修工作带来一定压力。

  冰雹来袭车辆如何“自保”

  车友们如何防冰雹?在路上行驶的车辆,如遇冰雹,在无风或顺风时,应尽量保持车辆匀速行驶。如遇顶风,最好找适当的地方将车停下,停车地点可选择立交桥下、公交站牌,但不要停在树下或广告牌下。停在室外的车辆,车主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将车停进库内。如果没有库,就给车盖上车衣、棉被等厚物防砸。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