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脑瘫女孩张嘉欣考了400分 超二本线29分考过53792人
2015-06-25 07:22: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梦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5日讯 24日一早,记者从哈市第19中学郭海静老师那里得知,从小就患上脑瘫、一心想考上大学改变自己命运的逐梦女孩张嘉欣在高考中考了400分,她超过了理科二本线29分。下一步,选择哪个学校学什么专业将是她的“甜蜜的烦恼”。

  7日这天,在哈市第二职业高级中学考点,有一位特殊的考生——哈尔滨市第19中学高三五班的张嘉欣同学,1996年出生的时候就换上了先天性脑瘫,12年的苦读岁月,她为自己赢得了与全省18万名(文理科在内)考生一起走进高考考场的机会。她说,我要的不仅仅是能和普通人一样参加高考、过本科线的“证明”。我还要走进大学校园,学本领,改变自己的命运。

  她努力求知的精神,不仅得到了老师、同学的尊重,还为自己赢得了高考“绿色通道”,依据国家政策,每科答题时间可延时30%。张嘉欣与命运抗争的故事打动了读者,很多人通过各种方式表示祝福和关切,大家都期望她在高考中考出好成绩。

  在24日公布的黑龙江省2015年高考文化课成绩理科一分段统计表中,有高考成绩的共有111128人,其中400分及以上的考生57156人,400分以下的有53972人,这就意味着张嘉欣要比5万多正常考生的考分都要高。郭海静老师说张嘉欣涂答题卡很费力,弄不好就要涂错,虽然比预估的分数要低20分左右,不得不说张嘉欣是个好样的。她对得住老师同学对她的帮助、没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和祝福。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只要考生超过了报考学校的录取分数段,学校原则上没有理由拒绝录取。她要报考哪所大学呢?张嘉欣的大学梦能够实现吗?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