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郎春晖:美国领跑全球互联网 中国奋起直追
2015-06-25 09:30: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5日讯 6月25日上午,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哈尔滨赛区之龙江首场“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会展中心环球剧场开幕。创新工场合伙人郎春晖率先作了以《互联网+改变中国》为主题的演讲。

  郎春晖说,目前互联网的现状是美国领跑全球互联网,中国奋起直追。中美存在以下共同点:优秀的基础建设;庞大的网民基数;统一的语言文化;政策人才支持。

  郎春晖说,现在,我们把世界各国市值十亿美元以上的公司相加,美国总和超过了18000亿美元,中国超过了6000亿美元,世界其他地区是3000亿美元。10年前,中国的数值还只是美国的1/20;20年前,中国的数值甚至被统计表格忽视。中国从零起步,追到了世界的2/9。这是一个奇迹。

  20年来,中国互联网持续高速增长,已从第一阶段的基础工具类、第二阶段娱乐类应用进入第三阶段,即实用、消费类应用。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