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兆麟公园“鸳鸯姥爷”拾金不昧获赞
2015-06-29 09:15:3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铁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 明水县的张先生来兆麟公园看鸳鸯,由于鸳鸯的可爱让他太投入,临走时将装有银行卡和千余元现金的手包落在了公园。没想到的是,28日早上,丢失的手包被“鸳鸯姥爷”送回来了。

  几天前,“鸳鸯姥爷”老刘天刚亮就来到公园喂鸳鸯,发现湖边地上有一个手包,“这么早谁把包放这了?一定是拍鸳鸯的游客的。”

  打听半天,没找到失主。大家说看看里面有什么线索。四五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一些现金,还有几张名片。名片成了最直接的线索,其中一张名片显示是明水某企业业务员的名字。

  经过几番周折,老刘终于联系上了失主。28日早上,老刘和失主约好在公园见面,将失物送回。失主要拿现金酬谢老刘,但老刘坚持不收。失主说,那天坐在地上看鸳鸯太专注了,走时包就忘拿了,第二天上午才想起来。本以为里面有现金,应该就找不回来了,“包里有银行卡,补办银行卡还需要回当地办理身份证。多亏‘鸳鸯姥爷’将包送了回来,为我省了很多麻烦。”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