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打开软件就能找到车位?“违停神器”把司机支到“严管街”
2015-06-30 16:35: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30日讯 最近,多款“违停神器”手机软件在哈市流行,号称能查出交警所贴罚单数,还能在商圈或车位紧张的地方,查到在哪儿违停不被罚。真有这么神?29日,记者经过测试后发现不太靠谱,软件提供的罚单数据不但与实际相差甚大,其推荐的违停车位竟多是交警巡查最严的主干道。对此,哈市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目前交警采取“包片”式查处违停,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为能躲避罚单。

  下载火爆交警查得严不严用手机软件一搜便知

  最近,“违停神器”手机软件在哈市驾驶人中流行。记者在下载页面发现,几款类似的软件下载量都达到几十万。这些软件宣称能根据通过定位,告知周边道路违停贴单数量,让车主避开交警贴罚单处罚。同时,还能推荐违停地点,以免被罚。

  哈市驾驶员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刚刚安装了其中一款软件,是朋友推荐的,据说在北上广等大城市特火。“在市区停车比较困难的区域,只要打开软件,就能知道附近街路一天有多少车被贴了罚单。如果罚单数量超过一百,就说明交警巡视特别密集;如果一天只有10多张罚单,说明交警可能几小时才巡查一次。要是临时办事,就可以在路边临时违停一会儿。”

  记者调查软件测出罚单数据与交警罚的对不上

  29日,记者用手机分别下载了下载总数前三名的“违停神器”,然后选择了道里区地段街进行对比,发现这三款软件提供的罚单数据有很大的差异:以28日为例,最少的显示违停被处罚的车辆为11台,最多一款则显示72台,而另外一款显示为17台。随后,记者从负责该街路的交警部门了解到,上述三个数据与交警当天处罚的数量均不一致。

  另外,从数据显示的情况来看,记者发现道里商圈周边街路只有尚志大街和霁虹街两条街路可以停车。但是熟悉哈市道路情况的驾驶人都知道,这两条街路是交警部门的严管街,只要违停就会被处罚。

  交警提醒采取“包片”查违停靠软件躲罚单没用

  据哈市交警部门介绍,为保证市区街路正常通行,交警部门现在对于重点街路采取“四级”巡查的方式治理违停,每个城区大队长、负责区域中队长、负责街路的交警以及不定点巡逻车每天都会反复进行巡查。特别是要求交警“包片”,即便是二三类小街路,也都有交警按规定进行巡查,不存在所谓的巡逻高密度区域或者低密度区域。

  另外,交警部门表示,对于每天处理违停数据,只有公安系统当中才有,并不会与商业软件进行对接。提醒驾驶人不要误相信所谓的“神器”,进行购买或使用。此外,在商圈周边都有大型停车场,交警部门也施划了路边公共停车泊位,这些停车地点才应该是驾驶人的首选。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