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遇大雨天 哈尔滨市注意绕行这12个积水点
2015-07-01 10:37:10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1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排水集团获悉,6月28日夜间突降大雨,降雨集中致使管线饱和,加上个别地区排水方渠塌断和施工影响,群力大道上桥口处、南岗学府三道街与测绘路交口、齿轮路桥下等12个地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对于这些排水不畅的区域,排水集团主要采取架设临时水泵帮助排水的方式,加快雨水排放速度。由于城市发展,以往一些建在工厂或小区院内的排水管网也变成了街路的管网。目前全市共有194处排水管线未交接,这些企业自管管网有些清淘不及时,也会影响周边区域排水。

  群力大道三处地点积水10-20厘米

  原因:泵站未投用,排水方渠塌断

  6月28日大雨过后,阳明滩大桥群力大道上桥口处和群力大道康安桥下两侧积水平均达到了20厘米,积水原因主要是新建的三环泵站未启用和群力第一大道排水方渠塌断,造成路面积水。群力远大购物中心门前的雨水同样也要经由群力第一大道的排水方渠,由于方渠塌断,群力大道远大购物中心门前也出现了10厘米至15厘米的积水。


 

  建国公园等地积水15厘米

  原因:地势低洼管线饱和

  截至6月29日早8时,哈市多个地区达到了暴雨强度。

  由于地势低洼,短时强降雨造成周边道路雨水汇集,瞬时造成排水管网饱和,南岗区学府三道街与测绘路交口、道里区建国公园、机场路、道外区南十八道街与太古街交口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积水深度在15厘米至20厘米左右。

  同时,道外区哈东站、宏图路、大有坊街的雨水都要经由东直路泵站排放,降雨集中致使泵站雨水速度减慢,这几个区域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

  丽江路桥下积水15厘米

  原因:工程施工占压管线排水不畅

  南岗区哈平路木材厂和丽江路(原齿轮路)桥下雨后积水15厘米左右,过往车辆行人一度踏水通行。此处积水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因工程施工,排水管线被抬高,致使排水不畅,加上施工的残土占压管线,导致此处积水排放速度缓慢。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