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职工徒步游中国亭园
2015-07-04 19: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4日讯 (记者 杨帆) 4日,由市总工会、香坊区委和区政府主办的职工徒步游在香坊区中国亭园内举行,来自全市近50个工会组织的5000余名职工聚集在此,共同欣赏亭园美景、徒步强健体魄。

哈尔滨市职工徒步游活动在中国亭园启动。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好姐妹亲密自拍。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职工携手徒步游亭园。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中国亭园是香坊区委、区政府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于2010年开工建设的,通过改良土壤、重塑地形、植被覆盖、增设历代名亭,化腐朽为神奇,建成了如今风景如画的丘地林园生态景观。亭园总占地面积为72.9公顷,园中以陶然亭、醉翁亭、爱晚亭、兰亭、牡丹亭等中国历代名亭原貌为主线,辅助修建了36座或古朴厚重、或灵巧轻盈的亭、廊、榭、阁,整体具有“湖光山色、树影重叠、亭亭相望、人现花中”的自然和谐景观。

  此次徒步游活动设定醉翁亭、烟水亭、琵琶亭、毛泽东词亭、清介亭、沧浪亭、爱晚亭、可亭、方胜亭和道山亭等10个必观亭,每个集齐10个亭子印章的职工都可到终点兑奖处领取中国亭园的门票3张。据悉,此次活动香坊区共出动安保、兑奖、服务等工作人员200余名。此次活动很好地满足了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美丽的中国亭园又为迷人的哈尔滨增添了一处独特的、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