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资本市场招商推介大会举行
2015-07-09 09:52: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9日讯 8日上午,黑龙江省资本市场招商推介大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

  省金融办负责人介绍全省资本市场发展情况,葵花药业、北大荒垦丰种业负责人分别作企业IPO和新三板挂牌经验交流。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陈海波与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共同为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揭牌,首批109家具有成长性的企业挂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冯光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白永明、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李辉、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监助理宫万炎、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沈志群出席,郝会龙主持会议。

  陆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对证券界、投资界长期以来对我省资本市场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经济新常态下,推动龙江经济发展要在既有国内有总需求增长空间,又有龙江竞争优势,如现代农业及其诱导出的优质高效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和涉农金融服务业,整体性生态化带动的旅游业、养老健康产业,矿产资源开发及其深加工,对俄全方位合作,依托人力资源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等领域发力,这些可请资本市场关注、指导、支持。召开资本市场招商推介大会,就是要不断通过“市场经济深化”解决龙江整体性忽略营销、与资本市场合作不够、资源配置市场化程度不够、公共资源较多进入非生产部门等问题。陆昊强调,一个区域的经济竞争力强不强,不仅要看经济总量,根本上取决于区域内企业竞争力的强与弱,希望龙江的企业家加强学习交流,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借助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重要性,不仅可以通过直接融资解决企业资金问题,更能够在上市后优化企业治理结构,转变经营机制,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欢迎证券界、投资界朋友多来黑龙江考察,在交流对接中影响和带动龙江企业界转变观念,克服体制机制障碍,共同挖掘有总需求增长空间和龙江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领域的发展潜力,在全国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保持和形成我们具有优势的竞争格局。8日下午,省金融办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资本市场发展工作合作备忘录》,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还分别举行了拟上市(挂牌)企业专题培训及推介路演活动。

  境内外证券交易机构、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证券公司、投融资机构、有关中介机构的代表近200人,省内已上市和拟上市、挂牌企业负责人500多人,以及中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地)政府(行署)、省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张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