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会见台湾统一企业集团董事长罗智先
2015-07-10 09:26: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10日讯 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台湾统一企业集团董事长罗智先一行。

  陆昊对罗智先专程来哈考察访问表示欢迎,对统一企业集团参与完达山乳业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乳制品行业正处于总需求不断增长的发展时期,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和进口替代空间。黑龙江发展乳制品行业有天然条件保障,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产业氛围,有政府大力支持推动的优惠政策。完达山乳业是黑龙江乳制品代表企业,在全国竞争格局中由于体制机制和自身能力问题处于被动局面,“完达山”品牌在全国乳制品行业中有一定影响力,所以要跟上行业发展趋势,必须在短期内对企业进行大力度资金投入和大力度的体制机制调整。统一企业集团是台湾知名食品、乳制品企业,也是完达山乳业目前对外引入的唯一合作参股企业,双方有共同利益,应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保持双方合理股权结构,通过公募、私募等路径加强和资本市场合作,靠建设高水准牧场、加强技术投入提高奶源品质和新产品开发、借助“互联网+”加强营销合力,打造在全国范围有竞争力的高品质鲜奶及乳制品生产企业。

  罗智先介绍了统一企业集团基本情况,赞同我省大力推动乳制品行业发展及通过转换机制、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完达山乳业的考虑,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黑龙江在乳业、食品领域合作。

  省农垦总局及完达山乳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