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孩摔断胳膊挺一月 暑假儿童伤害多家长需注意
2015-07-15 11:25:26 来源:新晚报  作者:田少东 王甦 张大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15日讯 12岁的小明在和小伙伴玩耍时摔伤了胳膊,因为怕挨父母责骂,小明愣是忍着疼什么都不说。一个月后,小明实在挺不住了向父母说出实情,父母得知后立即带他到市第五医院就医,医生检查后认为做骨折复位固定手术最佳期已过,只能维持现状,加强功能锻炼。

  6月6日,家住香坊区的小明和小伙伴玩耍时不慎摔倒,右胳膊磕在马路牙子上,很疼,有劲也使不上。回到家里,他怕说了此事父母会打他,所以就一直躲着父母,并以写作业和复习功课为由不让父母进入自己房间,父母也没太在意。一个月后,小明起床时感觉右胳膊不能动了,实在挺不下去才向父母说明此事。医生说,小明的右臂肱骨骨折,骨折处已长成畸形,丧失了最佳手术时机,目前只能维持现状,加强功能锻炼。

  市第五医院骨科医生冯伟提醒家长,暑假期间,儿童意外伤害高发,家长要“管好”自家的“熊孩子”,远离危险。也要随时关注孩子的情绪、行为、语言等方面变化,经常与孩子交流,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