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城管局创达标街巷 主干路垃圾滞留不超过15分钟
2015-07-17 08:51:5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7日讯 哈市城管局环卫办将创建“百条达标街巷”、“百个示范庭院”活动,对主干街路、景观大道、居民庭院、背街背巷等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强化哈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通过强化督办问责,巩固环境卫生成果,提高各级工作人员责任意识,集中清理卫生死角,从严治理污染源头,着力解决背街背巷、居民庭院影响群众生活和城市环境的突出问题,破解垃圾收运设施异味污染难题,进一步提高主干街路和景观大道精细化管理水平。

  此次整治要对市区白色垃圾、包装垃圾、烟盒烟蒂、随地吐痰等重点现象进行重点管控,严格执行主干街路污染物滞留不超过15分钟、次干街路污染物滞留不超过25分钟的标准要求,有效管控视觉污染。居民庭院环境卫生实施“早扫全天保”,修缮、维修破损花坛、树池。

  背街背巷和居民庭院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将按照投资问效、达标付款要求,将各区检查考评的情况纳入当月城市管理目标考评的内容,兑现相应的作业管理费用,同时对季度考核排名后三位办事处跟踪问效、定期约谈;对推进整治进度不快、整治标准不高、整治效果不佳等组织工作不力甚至敷衍对待整治工作的行为,采取见事问人、查人追责的做法,按照城市管理行政问责规定,启动行政问责程序。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