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强化市容卫生管理 主干街路垃圾滞留不超过15分钟
2015-07-18 10:52: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7日讯(记者 孙英鑫)为促进城市容貌整体提档升级,改善群众日常生活环境质量,哈尔滨市城管局对城市卫生环境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着力解决背街背巷和居民庭院卫生,执行主干街路污染物滞留不超过15分钟,营造优美宜人的城市环境。

  城管部门对主干街路、景观大道、居民庭院、背街背巷等采取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针对市区白色垃圾、包装垃圾、烟盒烟蒂、随地吐痰等重点现象进行重点管控,严格执行主干街路污染物滞留不超过15分钟,次干街路污染物滞留不超过25分钟的标准要求,管控视觉污染。

  建立健全小区清扫保洁、领导包保、巡查监督等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在明显位置设置监督管理公示板,公布环境卫生管理标准、清扫保洁范围、责任人、保洁人员,监督举报电话,形成网格化管理,实施“早扫全天保”。针对部分路段因公共设施或机动车乱停放造成的保洁死角死面,如书报亭、早餐亭、配电箱的侧、背面等不易清理的地方,安排专人使用夹子等工具定期进行清理;

  背街背巷和居民庭院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投资问效、达标付款要求,对推进整治进度不快,整治标准不高,整治效果不佳等组织工作不力甚至敷衍对待整治工作的行为,采取见事问人、查人追责的做法,按照城市管理行政问责规定,启动行政问责程序。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