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妇联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2015-07-18 18:5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琼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吴琼 记者 杨帆)近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机关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传达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省妇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进改革创新妇联工作进行了座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对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领导提出了要求,是指导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献。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强,妇联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做好群团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群团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期,按照中央、全国妇联和省委要求,省妇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下发学习通知,及时反映各地学习动态、交流学习成果,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省妇联抓住难得机遇进行自我革新,以适应党的事业的需要,适应妇女群众的期待,适应妇联组织自身发展的需要。按照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改革和改进管理模式、运行机制、服务方式。改进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面,积极联系和引导相关社会组织;更多把普通群众中的优秀人物纳入组织,增强群众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坚持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要重视基层、重视普通妇女,更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多做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拓展服务职能,健全落实联系妇女的制度规定,密切联系、精准服务普通妇女群众;站在为党分忧、为妇女群众服务的角度,下大力气做好网上工作,加强正面引导,同时积极利用互联网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传统优势工作,打造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妇联工作新格局;创新干部管理方式、工作评价机制,大力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升科学化、信息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