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优化施工环境加快建设进度 保证工程质量确保任务完成
2015-07-19 09:37: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19日讯 全省水利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16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省水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深入到伊春、鹤岗两市,督查黑龙江干流治理等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优化施工环境,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伊春市嘉荫县,陈润儿先后实地踏查了黑龙江干流堤防王家店段、朝阳段、保兴段,详细了解料场选定、工程进度、施工组织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伊春市关于黑龙江干流治理及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整体情况的汇报。陈润儿指出,在黑龙江干流治理工程中,嘉荫县堤防岸线长、建设任务重、资金配套难、拆迁矛盾多。当地党委政府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全力支持,专题研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难题,施工进展顺利。但是按全年目标任务来看,工程建设进度存在差距、不够理想,施工企业、建设单位、地方政府要主动承担责任,共同做好施工组织、协调、保障工作,加快工程推进。一是征地拆迁的推进。三江建设管理局要尽快把设计图纸与当地政府搞好对接,划定拆迁区域,嘉荫县要继续加强领导、集中精力搞好拆迁。二是施工环境的优化。施工过程中如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要认真做好说服、引导和教育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要充分尊重、体谅和考虑群众合理诉求,对存在的问题予以解决或纠正;地方政府要建立工程推进协调班子,帮助解决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实际难题。三是工程料场的选定。在施工取土运输过程中,料场一经选定不得随意变更,以免造成经济浪费;要未雨绸缪,及早做好施工备料,切实保障连续施工。对全市水利工程整体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掌握情况,为书记市长当好参谋、提供决策依据;要加快建设进度,逐一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并加以解决;要保证工程质量,真正让水利工程造福一方百姓、服务一方发展。

  在鹤岗市萝北县,陈润儿先后考察了黑龙江干流堤防肇兴段、关门嘴子水库、小鹤立河综合治理及水库消险扩建工程,并听取了鹤岗市关于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整体情况的汇报。陈润儿强调,鹤岗始终把水利工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以推进,确保了黑龙江干流治理与全省同步开工,并在积极完成中央和省里投资项目的同时,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兴建水利工程,发展水利事业。但从水利工程建设的整体情况看,还存在着进展不平衡、进度不理想的问题。各级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从水利事业发展的要求、国家水利政策的调整、全省经济发展的动力来看,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影响深远、意义重大,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重视。项目法人一定要精心组织。法人代表、法人机构要对项目工程建设的质量、进度、组织切实负起责任,协调好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当前,要在主汛期到来前,抢抓有利天气,集中台班力量,精心组织施工,加快工程推进。主管部门一定要切实负责。水利工程建设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以及与项目建设相关的发改、国土、林业、畜牧、环保、财政等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同负责,做好征地拆迁的推进、工程料场的选定、配套资金的落实、施工环境的优化等工作,为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扫清障碍、做足准备,保障连续施工、加快施工、有序施工,确保年度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