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暑假出游 催热哈尔滨宠物寄养
2015-07-20 12:08:1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武洪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酒店”服务人员给狗狗刷毛

  东北网7月20日讯 近日,随着暑假来临,哈市很多父母都打算带着孩子出去旅游,在此之前,他们都忙着为家里的宠物挑选寄养的地方。记者了解到,哈市各大宠物店以及个人家寄养生意都十分火爆,条件较好的宠物宾馆甚至出现了“满员”的红火景象。

  一家人去旅游宠物只能去寄养

  哈市的陈先生家里养了一只宠物狗,虽然不是名贵品种,但养7年了,一家人对它感情都很深厚。陈先生的儿子上小学二年级,正好放暑假了,陈先生就和妻子商量一起请年假带儿子出去旅游,但这样一来家里的小狗就没人管了,为此陈先生近日一直在忙着为它挑选寄养的“新家”。“我们得先去实地看看条件,别让小狗受委屈了。”陈先生说,他对宠物店的卫生和服务问题有些担心,只能尽量找条件相对好一些的,但条件好的宠物店都爆满了。

  个人家寄养还能给狗找玩伴

  家住哈市南岗区的刘女士刚退休不久,在家养了一只小田园犬。“我平时也没什么事,家里房子也挺大的,就想着收养一两只狗,还能陪我家的小狗玩。”刘女士把接收宠物的信息发布在网上,最近这段时间她每天都能接到好几个关于宠物寄养的咨询电话。刘女士告诉记者,像她这样个人家经营的宠物寄养,她和顾客之间是双向选择的,像一些体形较大、脾气暴躁的狗,她出于安全等因素的考虑是不会接收的。她每次最多只同时接收两只狗,价格较宠物店也低一些。

  “酒店”寄养需提前几天预定

  记者联系到哈市一家宠物酒店的刘经理,据他介绍,他的宠物酒店位于郊区,每天保证宠物户外活动四次,宠物们有足够大的场地玩耍,而且不用担心会跑丢。暑假还没开始的时候,就有一些已经确定了出行计划的市民提前打电话为自家宠物预定位置。

  随着暑假的来临,宠物酒店的生意愈发火爆,从月初到现在已经接收寄养了近百只宠物,每天仍会收到很多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在价格方面,每只狗每天寄养的价格依据狗的体形大小从40元至80元不等。并且在寄养期间,除了对宠物的日常照看外,饲养员还承担着遛狗和打扫宠物“单间”等任务,并定期为宠物洗澡、修指甲等。

  另一家宠物酒店的负责人也表示,他们那早就满员了。他们在接受寄养宠物时签订寄养协议,不接收没接受过免疫的宠物。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