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5座地铁站开始模拟安检未出现排长队等候情况
2015-07-21 08:03:11 来源:新晚报  作者:王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21日讯 20日,哈尔滨地铁1号线哈南站站、哈达站、理工大学站、工程大学站、和兴路站5座车站开始实行模拟安检。需要提醒乘客的是,白酒、打火机、发胶、香水等属于限量携带的物品。

  昨天8时许,记者先后来到地铁1号线理工大学站、和兴路站。此时正值早高峰时段,大多数乘客看到安检仪器后,都能够自觉地将包放在仪器上,车站的秩序良好,未出现排长队等候的情况。除了配备常规的安检仪器外,地铁站还配备了用于放置易爆物的防爆球、检测液体的危险液体检查仪和金属探测仪等。在理工大学站,一位小朋友手里拿着一瓶水准备进站,安检人员将瓶装水放进危险液体检查仪,仪器瞬间亮起绿灯,在提示对话框中也显示了一个绿色的对号,证明水是安全无毒害的。这种仪器除了可检测塑料瓶的瓶装水外,还可检测易拉罐饮料。

  据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中心副主任崔敏介绍,地铁集团计划8月1日起全线各车站全面启动安检。管制刀具、弹簧刀等禁止携带进站。在安检过程中,将采取“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常态化安检形式,在检查乘客随身携带物品的同时,还将采取抽检方式对乘客进行人身检查。

  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在将包放在安检设备上时,要等自己的包进入安检设备后,再往前移动,防止有不法分子顺手将包拿走;另外,有的包带子比较长,需要乘客之前将带子缠好,以防带子缠在设备上。在模拟安检期间,安检的时间为早7时至晚7时,8月1日起安检时间与地铁运营时间同步。昨天截至记者发稿时,未发现有乘客携带违禁品乘地铁。

  乘地铁这些东西限量带

  2000ml以上白酒及5个(含5个)以上打火机不让带

  医用氧气袋、皮革光亮剂、摩丝、发胶等,油墨、硅胶、地板蜡、鞋用光亮剂、杀虫剂及含有易燃液体的各类香水、指甲水等,原则上可限量携带两件或两件以下

  菜刀、水果刀、剪刀、工艺刀、餐刀、斧头、锤子、钢(铁)锉等,携带人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后允许带入地铁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