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到哈尔滨医科大学调研时强调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和大学生创业
2015-07-21 09:49: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21日讯 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就进一步推动高校科研成果产业化和大学生创业进行调研。

  陆昊先后来到哈医大药学院药理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医学转化中心,看望从事科研工作的师生员工,详细了解新药研发、保健品开发鉴定、基础向临床转化实验研究和成果转化,以及科研人员成长路径、收入住房,大学生创业等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陆昊说,哈尔滨医科大学历史悠久,教学科研水平高,学术积累深厚,多年来为全省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优秀医学人才,所属医院年门诊量近700万人次,年收入超过117亿元,占到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为推动我省医疗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学校还注重探索科研成果的产业化,积极开展对俄医学教学科研合作,成立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取得很好的工作成果。

  陆昊希望哈医大在继续办好大学、做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同时,从转变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入手,以更加系统化、组织化、市场化方式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和大学生创业工作,按照提出的改革方向探索公立医院改革。陆昊强调,推动高校科研成果产业化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神,克服小富即安,加强营销与资本市场合作,引导科研人员将技术逻辑与市场需求逻辑紧密结合,通过产业化充分体现出科研成果的市场价值,为全省创新发展做更大贡献。哈医大要依托药理学等优势学科的学术积累,把有市场需求、有独立性和完整性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直接转化。所属哈医大药业有限公司要加快股份制重组改造,与资本市场合作,聘请高水平职业经理人,合理设计核心技术团队的技术股权。省政府将加大力度,支持哈医大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陆昊指出,医科类院校推动大学生创业工作一要坚持实事求是,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分类指导;二要探索创新、系统研究“互联网+医疗”的模式和领域;三要与龙江具有优势的发展领域结合起来,如健康产业、养老产业等新的医疗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四要科学理解大学生创业方式,不能简单理解在校期间或毕业后开办公司才是创业,毕业后参与高年级毕业生的创业项目,去有发展前景的技术性小公司工作,去能够磨练意志、全面锻炼成长的基层单位工作都是创业。

  副省长孙东生,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