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舞厅内搭讪美女引发斗殴 男子身负两条人命漂白身份深藏19年
2015-07-22 20:25: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凤娇 周秘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2日讯 (孙凤娇 实习记者 周秘 记者 雷蕾)7月14日,隐姓埋名潜逃19年的韩某被齐齐哈尔市龙江县警方抓获。1996年,韩某在龙江县一舞厅内搭讪一“美女”,随后与该女子的男友等人发生厮打,扎死其中两名年轻人后潜逃。

  全力追捕 落网他乡

  1996年9月26日晚,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公安局景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轻工市场附近,有两名年轻人被人用刀扎死,嫌疑人韩某当场逃跑。

  19年来,龙江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韩某的抓捕工作。侦查员先后到大庆市、哈尔滨市、北安市、长春市等地开展工作,摸排其异地亲属关系,但其亲属拒绝配合工作,称与嫌疑人没有任何联络,案件始终没有新的进展。

  2015年,龙江县公安局将此案列为重点攻坚案件,侦查员综合之前积累的数据和线索发现,韩某的亲属经常去盘锦市,与一位名叫“王再华”的男子联系有些频繁,侦查员通过查询意外发现,“王再华”与犯罪嫌疑人韩某长相十分相似。随后,专案组对“王再华”展开秘密调查,发现此人就是侦查员苦苦追捕19年的韩某。

  7月14日,在盘锦市公安局的配合下,侦查员在盘锦市双台子区将嫌疑人韩某抓获。

  情景再现 持刀杀人

  1996年9月26日,在龙江县景星镇轻工市场附近一家歌舞厅内,韩某在舞池中看到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就过去搭讪,不料遭到女孩的拒绝,韩某不甘心,一直纠缠女孩。被女孩的男朋友赵某发现,赵某与韩某发生激烈争吵,双方的朋友见状都跑过来帮忙,厮打过程中,韩某将王某、李某二人扎死后仓皇而逃。

  隐姓埋名 无处遁形

  案发后,韩某辗转逃到内蒙古,将身份漂白为“王再华”,1998年,他来到辽宁省盘锦市,以开摩的维生,并在当年娶妻生子。几年之后,他在当地开了一家烧烤店,过上了跟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在妻儿的心中,他俨然是一位好丈夫、好爸爸,可只有韩某自己知道,他是一名杀人犯,身上背负着两条人命。韩某被抓后说,19年来,他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当看到警察,都会紧张的要命。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