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强调: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终身追求
2015-07-23 16:48: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3日讯(记者 张鹭)21日,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以“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东北网记者 张鹭 摄

  黄建盛指出,在全党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三严三实”的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一个专题一个专题的学习研讨,认真查找思想和工作上的差距,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以坚强的党性、担当的精神和优良的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黄建盛提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严以修身”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常补精神之“钙”,带头学习好党的政治理论,特别是学习好《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保持政治定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任何时候都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千万不能低估外部环境的诱惑力,更不能高估自身的控制力,切实从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身上吸取教训,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黄建盛强调,要把培养高尚的品德作为“严以修身”的不懈追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明底线、知荣辱、严要求。要慎言慎行,言要正、行要端,说话要符合自己的身份和党性原则要求,办事要依程序规矩、公平公正,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不徇私情。要慎交友,简化社会交往,净化“朋友圈”,防止成为一些人“围猎”的对象。要戒贪念,淡泊名利,不存非分之想、不求非分之得,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断培养高尚的人格。

  黄建盛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严以修身”的终身课题,注意小节,坚持从小事抓起、从小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抓严管,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特别是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担负起教育管理本单位、本部门干部的职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切实解决好纪检监察队伍“灯下黑”问题,树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