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基层民政单位配发救灾专用车辆
2015-07-24 14:15: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记者 孙英鑫)24日上午,省民政厅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哈尔滨储备库举行民政部配备我省救灾专用车辆发放仪式,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等领导参加了发放仪式。

  此次发放的42辆民政救灾专用车辆将配发给我省11个国家级贫困县、13个省级贫困县和18个多灾易灾县的基层民政单位。

发车仪式现场

  据介绍,配发车辆总价值1260万元。按照救灾应急要求,此次配发车辆加装了北斗导航系统、智能安全包、车顶救援物资装备架、行车记录仪、外接220V逆变电源等设备,有效提高救灾应急车辆使用效能。

  黑龙江省地处祖国北部边疆,地域广袤,自然灾害频发,救灾任务十分繁重。这次救灾应急专用车辆的配发,将使黑龙江省救灾装备落后的现状得到有效改善,为提升我省基层民政部门应对突发性灾害的紧急救助能力、履行灾害救助工作职能、及时查核灾情、积极开展救灾等方面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