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长腿长嘴”大鸟被救却不吃不喝 疑为世界濒危物种
2015-07-25 20:18: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5日讯(记者 杨帆)24日中午,牡丹江八面通镇市民捡到一只翅膀受伤的长腿长嘴大鸟,市民李先生将它带回家,喂小米、水,“长腿大鸟”却不吃不喝,疑似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世界濒危物种。

安静的躺着。

折翼的鸟。 网友李先生提供

  随后,记者联系到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资源保护学院许青教授,通过图片辨认,该“大腿大鸟”为青脚鹬或小青脚鹬,由于未能亲眼所见,尚不能再二者间准确确定。据介绍,这两种鸟体貌非常相似,一般单独活动,觅食时低着头,嘴朝下,在浅水地带来回奔跑,在淤泥或沙滩上用嘴搜索食物,甚至会涉水到齐腹深的水中去觅食,多以水生小型无脊椎动物和小型鱼类为食。而市民李先生喂小米它们当时不予理睬。小青脚鹬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世界濒危物种。胆小而机警,稍有惊动即刻起飞。飞翔时,翼的鼓动不很快,但幅度大,飞行速度快。

嘴巴较长。

  专家建议该市民尽快将“大鸟”送到当地的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专业、及时的救助。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