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面深刻领会中央新精神新要求 突出执纪特色 把纪律挺在前面
2015-07-27 16:41: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黄建盛在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理论专题学习交流会上强调

  全面深刻领会中央新精神新要求  突出执纪特色把纪律挺在前面

  东北网7月27日讯 (记者 印蕾) 25日,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召开理论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纪委的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讲话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聚焦中心,深化“三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更好地担负起党章赋予的职责。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建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战略定位、形势任务、工作格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王岐山同志就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一个时期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设立的《学思践悟》栏目发表的系列文章做了很好的解读。这些重要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特征,是我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遵循。

  黄建盛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准确地领会好中央的一系列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加强纪律审查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学思践悟,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用中央的新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按照“纪在法前,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的要求,回归党章和主责,加强纪律建设,严守纪律底线;要弛而不息纠“四风”,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整风肃纪的社会氛围;要抓好纪律审查工作,向下传导压力,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好查办案件工作,既要查办大案要案,又要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聚焦主业主责,积极深化“三转”,扎实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践行“三严三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王辉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