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江北10余候车长廊新建一年成“凉亭”
2015-07-29 10:07:19 来源:新晚报  作者:康福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29日讯 记者了解到,松浦大道、呼兰大道上有10余个去年新建的公交车候车长廊,看上去很美观,带有顶棚,可为候车乘客遮阳挡雨,还设有长凳,但他们多数距目前正在使用的公交站点较远,公交车也不在此停靠,一些乘客不解:候车长廊都建一年了还不用,不成摆设了吗?

  从呼兰大道(南京路以南路段)到松浦大道(松浦大桥以北路段),道路两侧大约有10余个新式公交车候车长廊。昨天,记者走访中发现,除了南京路与呼兰大道交口处、十公里站(呼兰至哈市方向)及904大厦站(呼兰至哈市方向)等几个少数站点,新建候车长廊与目前正在使用的公交站牌相距较近或是在一处,余下的距离站牌都较远,一些乘客只能在阳光下顶着烈日候车。

  途经松浦大道和呼兰大道的主要有郊6和552支线两条公交线路,记者从南京路沿呼兰大道往哈市方向行走,碰到第一个候车长廊附近没有公交站牌,500米远外的第二个候车长廊,距目前正在使用的哈轴路站公交站牌也有50米远。

  几个在哈轴路站等车的乘客都是在站牌附近的树下候车,一个乘客说,前几天下雨,他坐在远处的公交长廊内边等车边避雨,但车却不在那停。他不明白,为什么新建的候车长廊和正在使用的站牌不在一起?候车长廊不成摆设了吗?据路边的环卫工讲,公交车候车长廊是去年建的,但公交车还在原来的站牌停靠。

  记者从市公交处了解到,松浦大道、呼兰大道两侧的公交车候车长廊是交通集团在去年新建的,总共建了12个,目前还没有验收,没交接给公交部门,待验收交接后,公交部门会调整站点,让这些候车长廊为乘客发挥起作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