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逊克男子用电锯不慎将手指锯断 “离体”11小时 断指奇迹复活
2015-07-29 10:14:35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田少东 王甦 张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7月29日讯 断指再植黄金时间为6—8小时,超过黄金时间再植一般无法复活。日前,市第五医院成功为一名断指11小时的男子再植手指。

  家住逊克县的徐兴东用电锯锯木柴时不慎将左手食指锯断,左手食指和中指粉粹性骨折。辗转到达市第五医院手外科分院二病房时,徐兴东断指时间已长达11小时。

  该病房医生薛岩为患者做了手指关节融合內固定、血管、神经、肌腱修复术,手术进行一个半小时。术中,薛岩发现徐兴东手指的主要血管、神经、肌睫以及指间关节面严重缺损。手术是否成功需要观察一周时间,主要看再植手指的血管、神经、肌睫是否成活。

  28日是徐兴东断指再植术后第8天,他的再植手指已过血,证明再植手指已经成活。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