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道外中队等5个单位被授予“哈尔滨1•2灭火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2015-07-29 19:42: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9日讯 (记者 许诺)28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授予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道外中队等五个单位“哈尔滨1•2灭火英雄集体”荣誉称号的决定。

  2015年1月2日13时14分,哈尔滨市道外区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发生火灾,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先后调集31个中队、564名指战员、121辆消防车赶赴现场灭火救援。参战官兵在火大烟浓等复杂情况下,先后疏散商户、住户752户,涉及人员2731名,确保群众无一伤亡,保护了数亿元财产。在此次灭火战斗中,杨小伟、侯宝森、赵子龙、傅仁超、张晓凯5名战士壮烈牺牲,13名官兵英勇负伤,参加灭火救援的指战员们为维护城市消防安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作出了突出贡献,在“1•2”火灾中建立了卓著功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安消防部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忠诚警魂。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鼓舞士气,进一步弘扬消防官兵无私无畏、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始终战斗在灭火最前线的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道外中队、化工中队、开发区中队、太平中队、承德中队“哈尔滨1•2灭火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