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量具小区水箱爆裂停水半月 物业办:需居民分担费用
2015-07-29 19:50: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9日讯 (记者 王忠岩)近日,有市民反映,哈尔滨市香坊区量具小区(又名建业物业小区)居民家中已经停水半个月了,居民只能到楼下的小区院里接水维持日常生活。

  小区业主到小区院内接水。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小区居民楼停水,业主到小区院内接水。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29日,记者在香坊区民生路量具小区院内看到,物业工作人员正从一处地下库房迁移出一根自来水水管,居民们带着大大小小的水桶陆续到这里接水。

  据居民赵某介绍,小区停水已经半个月了,六十多岁的赵某每天要至少往返两次上下楼去接水,现在接回去的水先是淘米做饭,再用淘米水洗衣服,洗衣服的脏水再用来冲厕所。家里要是只有老人的居民用水就更不方便了,希望小区的供水设备早日修好。

  据在负责小区物业的建业物业张经理介绍,小区停水是因为小区的供水水箱爆裂所致,事后物业及时找自来水公司为居民们接了临时供水管线。

  张经理告诉记者,供水水箱爆裂并已超过使用年限,小区需要更换新水箱才能恢复供水。更换水箱费用需要10余万元。物业组织居民开了几次会,但始终收不上来费用。现在更换水箱的厂家都联系好了,只要业主交钱,就能马上维修。

  对此,哈尔滨市香坊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更换水箱费用原本向政府申请居民住房专项维修基金即可,但量具小区是在1999年入户,当时居民们并没有交住房专项维修基金。要解决该小区停水的问题,需要小区全体居民共同承担更换水箱的费用。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