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河马啃西瓜 棕熊来冲凉 动物园消夏妙招多
2015-07-29 20:15: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晓密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9日讯 (刘晓密 记者 杨帆)29日,北方森林动物园迎来“泼水节”,清凉消夏妙招多。河马享冰镇西瓜,猕猴啃冰棍、冰果吃到爽,棕熊大口吃沙冰,火烈鸟欢乐淋浴,“喜洋洋”也脱去“羊毛衫”。

  猕猴家族享用冰镇水果。

  猕猴们在花果山阴凉的假山洞里乘凉、在瀑布跳水、游泳,还可以享受每天两次的冰棍、冰果大餐。冰棍是动物园的饲料中心自己根据猴子们的口味特制的,有红色草莓味的、绿色哈密瓜味的、黄色桔子味的、粉色桃子味、白色鲜奶的……看上去十分诱人。冰果也是做成各种有趣的图案,漂亮又美味,引得小猴子吗垂涎欲滴。

  大河马吃西瓜。

  又甜又凉爽的冰镇西瓜是河马夏天的最爱。胖胖的大河马嘴巴很大、胃口极好,小西瓜一口一个,大西瓜一切两半,一口半个大西瓜,吃得是酣畅淋漓。熊孩子们冲凉、游泳、吃冰,动物园里无论是黑熊还是棕熊都喜欢冲凉、喜欢吃冰果。平时他们冲凉、游泳之后,就找个地方凉快一会,打个盹。每天一到下午茶时间,一大盆各种水果琳琅满目、色彩缤纷的冰果,一投喂到熊孩子们身边,就见他们立刻以与他们胖乎乎的体型不符的闪电速度冲到近前,身手灵活地飞快抢食。

  火烈鸟冲凉。

  火烈鸟馆一群来自古巴的火烈鸟,在夏天最喜欢的就是享受喷淋带来的清凉,而今年新出生的小火烈鸟最喜欢的是洗澡。灵长馆的阿拉伯狒狒、绿狒狒都喜欢吃冰棍,阿拉伯狒狒喜欢奶油冰棍、而绿狒狒喜欢粉色的草莓口味的鲜奶冰棍。这些冰棍是北方森林动物园的饲料中心自己加工的,用料讲究、绝对美味的放心冰棍。

  进入伏天,感觉湿热,北方森林动物园决定要为动物们剪发、剪型,欢新装扮。为动物们的新造型,动物园的饲养员们可是煞费苦心,为它们量身定制新装。羊村的居民们是第一批受益者,羊羊脱去厚厚的纯羊毛外套,换上夏季专属造型,感觉格外清爽。

  小熊冲凉。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