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楼道劫匪同被害人丈夫发短信聊挺嗨 将证件和包悄悄送还
2015-07-29 23:04: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莹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9日讯 (孙莹 记者 雷蕾)男子在楼道抢劫完女子手包后,在接到女子老公的短信后,竟然回复了,还跟对方聊得挺好,把除了钱外的赃物悄悄送还。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破获了这样一起让人好笑的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收缴盗抢手机4部,女性皮包1个,证件若干。

  7月3日零时左右,哈市香坊区黎明乡发生了一起楼道抢劫案,一名女子被人将手包抢走。被抢女子和丈夫去派出所报完案后已经凌晨两点多,女子的丈夫给其被抢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希望对方能把包里的证件归还,没想到对方真回了短信,和女子的丈夫唠得挺好,还承诺只把现金留下,然后把包和里面的证件都送回去,还叮嘱以后让被害人早点回家。

  当日凌晨3时许,楼道劫匪发来短信,说包已经放到了被抢女子家楼下的草丛里,女子和丈夫下楼后很快就在草丛中找到了被抢的物品。并发短信告诉对方东西已经找到了,对方还回消息说不早了,让他们回家早点睡觉吧,自己也累了。

  7月13日凌晨5时30分许,侦查员刘胜男以用工为名拨通了抢劫犯罪嫌疑人的手机,得知该男子与“包活”男子姜某驾车前往江北万达干活,侦查员查出姜某驾驶的松花江微型车车牌号为黑LU37xx,立即驾车前往江北万达。

  中午11时30分许,侦查员发现该面包车停放在江北万达城门口,便立即协调松北巡逻辅警大队大队长张兴旺前来支援,张兴旺带领4名辅警立即赶到现场配合侦查员工作。

  当晚18时许,一批务工人员从施工现场走出,刘胜男发现其中一人与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似,就立即打电话确认其身份,当该男子拿起手机接听电话时,侦查员迅速上前将其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张某,33岁,黑龙江省巴彦县人。据其交代自今年五月份起,其在香坊区黎明乡一带共累计抢劫6起,分别为“5.18”南某被抢案、“6.4”李某被抢案、“7.3”张某被抢案、“7.12”孙家窝棚抢劫案。当日深夜,经侦查员带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分别前往犯罪地点一一指认,并赶往张某某暂住地收缴赃物,现已核实4起。

  当侦查员问起7月3日的那起“楼道抢劫案”时,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说那天喝了点酒,抢完后就从被抢手机中接到了被害人老公发来的短信,觉得他说话挺顺耳,就同意把现金留下,剩下的东西给送回去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