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昨日天空挺美 日晕你看见了吗? 周日就下雨了
2015-07-31 10:15:18 来源:新晚报  作者:原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31日讯 在前一天一阵小雨过后,昨天冰城的天空更蓝了。“龙江气象”特地给大家拍了日晕的照片,太阳旁被一圈光环包围,相当美,引起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围观。

  日晕也叫圆虹,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

  这两天,在太阳照射下,市区气温明显回升。据预计,今明两天仍然太阳是主角。今天最高温在29℃上下,最低在18℃上下;周六白天最高温可能达到30℃上下。

  那些怕晒的市民也别不耐烦,太阳并不会逗留很久,周日降雨重回市区,昼夜雷雨相伴的日子又来了。随着降雨,白天气温也会有所回落,不会像今明两天这么晒了。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