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清理整顿"黑陪练"半个月扣6辆车 最多罚5万
2015-08-04 07:10:1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4日讯 近日,哈市驾管办对“黑陪练”进行清理整顿。在7月16日至31日的专项行动中,共依法暂扣6辆“黑陪练”车,每名“黑教练”被罚款2至5万元。

  目前,私家车保有量逐年上升,考取驾照、能够独立驾车上路行驶已经成为准司机的迫切需求。近期,哈市驾管办接到举报,一些无手续、无资质、无安全的“三无”练车模式频繁出现在哈市城郊某地,一些学员贪图便宜,纷纷找这些“黑陪练”。这些无正规手续的机构培训根本无资质考试,这些“黑陪练”在学车练车过程中的安全也难以保证。为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学车、练车环境,哈市驾管办针对驾培市场进行清理整顿。

  7月15日,执法人员根据举报来到双城市韩甸村,对“双城顺达机动车驾驶员服务中心”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机构未在哈市注册登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并在其办公场所进行招生宣传。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停止一切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关的业务。

  7月16日至31日,哈市驾管办与哈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在群众反映有证练车出现密集的地区进行蹲点巡查,在哈市的群力新区、香坊区长江路一带对“黑陪练”进行排查。在对可疑车辆的跟踪过程中,共计发现6辆陪练车辆,都在进行有偿练车培训业务。陪练人员当场都无法出示教练证,所用车辆都进行了私自改装,加装副制动。执法人员依照法条对每名“黑教练”罚款2至5万元,对车辆予以暂扣,同时告知练车者“黑陪练”的危害。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