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建国公园弃婴的妈妈接孩子回家吧 哪怕你只有20岁
2015-08-04 07:19:08 来源:新晚报  作者:孙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8月4日讯 7月30日,新晚报刊文《留字“无力抚养”一男婴被弃建国公园》受到关注。几经辗转,现在基本可确定被弃男婴母亲疑似是一位年仅20岁的绥化年轻妈妈。

  怎么查到的?

  孩子包裹中药方出自市红十字中心医院

  市民张先生向钢铁派出所反映线索,称曾看到过有人怀抱婴儿在红十字中心医院门前面露愁色、徘徊不定。

  随后,市民郑女士拨打热线告诉记者,被弃男婴所服用的治疗黄疸的茵栀黄和爽舒宝是市红十字中心医院的药方,她的孩子就是在那里出生,当时出黄疸医生给开的就是这两种药。

  曾有一产妇全程无丈夫陪同

  红十字中心医院新生儿科护士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几天前有一位产妇很特别,入院和生产时都没有丈夫在身边陪着,进产房前签字的是产妇的父亲,名字叫“孙广山”。工作人员马上调出当时新生儿的档案记录——“产妇孙菲菲,7月24日7时左右产子,男婴体重2.8公斤,身高50厘米,自然产”。这些信息都与被弃男婴的身体条件十分相近。

  产科护士记得那个年轻产妇

  红十字中心医院产科三病房的李护士看到被弃男婴的照片,眼圈突然红了,她脱口而出:“孙菲菲把孩子扔了?”说完眼泪就掉了下来。

  孙菲菲产子时,李护士负责她的病房。“孙菲菲还不满20周岁,是7月24日清晨入院的,她说不清自己的妊娠周期和末次月经时间,连生孩子的东西都没有,还是她姑姑现出去准备的。7时左右孩子就出生了。”李护士还说,住院期间,孙菲菲只有她父亲陪护,叔叔和姑姑中途来了几次,她从来没见过男婴的父亲。

  她生于1995年,可能是绥化人

  从孙菲菲的入院登记表中,民警查到了孙菲菲的身份信息:1995年生人,绥化市人。她入院时填的居住地址是“哈市道里区阳明街xx号”。但阳明街,孙菲菲登记的地址根本不存在。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宝宝妈妈,小编看了你留的字条,上面画了一棵小树,你是希望孩子能好好长大吧。可是你知道吗?孩子被放进医院保温箱后一直在哭,他需要妈妈的乳汁和怀抱。你有苦衷可以告诉我们,大家来为你想办法。

  接孩子回家吧!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