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市民遭遇4S店“店大欺客” 大庆“庞大庆鸿”提车加价强售保险
2015-08-04 09:22:22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4日讯 近日,一位市民向记者反映其打算买一辆雷克萨斯牌汽车,4S店设置的门槛让她对这个品牌的印象大打折扣。

  8月3日,记者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来到了大庆让胡路经开区庞大庆鸿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针对提车加价以及强售保险一事进行了采访。

  庞大庆鸿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想买雷克萨斯遭遇加价挺憋屈

  市民赵女士准备今年年底结婚,感觉现在的车有些旧了,跟男朋友商量后,决定换辆新车。

  赵女士说:“我现在开的是一辆中档偏下的车,已经开了五六年,性能和舒适度都不及刚买的时候好了,觉得不太适合我,就准备换一辆车。”

  这次,赵女士打算换一个品牌和性能都好的车,在网上反复筛选对比后,她把目光聚焦在雷克萨斯这一品牌上。赵女士买车的预算大约是35万,她说:“如果这些钱能买到合适的车型,我就付全款,要是有特别相中的,钱不够就准备贷一部分款。”

  但在实际看车过程中,赵女士发现自己除了要支付购车款外,还要另外花加价费才能提车。对此,赵女士心里很不平衡而更“霸道”的门槛是,如果赵女士选择贷款购车,则必须通过4S店给车辆买全险,否则还是不能提车。原本觉得生活质量提高了,手头也宽裕了,想要换一辆好车,没想到买车还有附加条件,赵女士对雷克萨斯的印象大打折扣。市场上的车型越来越多,赵女士开始关注其他品牌的汽车,想买雷克萨斯的想法也没之前那么强烈了。


  销售人员介绍性能。

  暗访“庞大庆鸿”加价卖车强售保险

  8月3日,记者来到让胡路经开区庞大庆鸿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热情地招呼记者,并介绍该公司的车辆。在展厅内,记者看到一款标价为31.8万元的白色汽车,销售人员介绍了该车性能后表示,该车还有其他颜色可选。

  销售人员问记者想要何时提车,记者表示越快越好。销售人员称,提这款车需要额外支付5000元,这是公司的规定。这名销售人员还说,去年提这款车要加1万元,今年已经便宜一半了。

  记者表示,现车就在4S店内停放,提车还要加钱?销售人员表示,若不加价,车辆全险就必须通过4S店办理。记者咨询贷款购车一事,得到的答复是可以办理,但必须通过4S店购买全险。

  【相关链接】

  消费者应懂维权

  有关提车加价,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已涉嫌违反《消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可以用法律作为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关于车辆投保,除了必须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外,消费者通常还会投保“第三者责任险”等商业险。而商业险有数十种之多,消费者可以根据车辆具体情况决定投保险种,通常不需要全部投保。

  4S店在消费者买车时,强制消费者在驻店的保险公司购买商业险,损害了消费者公平交易的权利,违背了消费者自愿购买的原则。消费者买车时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