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广场舞大妈”组团充数占便宜 只为会后领取十余个鸡蛋
2015-08-04 09:25:4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现场座无虚席,大部分听众却只因有奖为凑数而来。

  东北网8月4日讯 7月29日下午,在大庆万达喜来登酒店三楼,两场会议在同时进行。

  在一个较小的会议厅,一场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正在进行,参会者寥寥,基本都是30—50岁的在职年龄段,会议的上座率还不到四分之一,与会者都在自行记录内容,主讲人讲述一段后,立刻有人提问题,参与讨论。即使参与人数较少,但丝毫没有影响会议的紧张气氛,人们都在为同一个问题发言和思考。

  与此相对应的是隔壁一个较大的会议厅,大厅目测可容纳300人以上,在会议即将开始时,已经基本座无虚席。远远看去,在座的不少都是白发老人。走近了观察,参会者年龄普遍偏高,甚至有70岁以上的老人,不少人的穿着打扮更像是来远足或逛街,而不是来参加会议。

  这个会议的主题很“新颖”,是依托于移动互联网的金融投资项目,用手机操作投资,投资后可获得包括免费旅游住房在内的各种会员优惠,讲座当中有大量的风投术语。现场播放VCR过程中,一位50多岁的大妈已经开始打瞌睡,她身边的人脱掉鞋,将腿平伸到邻座上,一边按摩一边与别人聊天。记者询问其中一人,是否理解这个会议主讲的内容,对方茫然地摇了摇头,表示听不懂,也不打算参与投资。

  一位参会者告诉记者,她是广场舞的队员,这次活动就是队长带队来的,在来之前并不知道会议内容。“听说过后有奖。”她说这话时声音大了些,惊动了隔着几个座位的人,后者向她嘘了一声:“还有抽奖呢!”另外一位老人说,他在这一个月里已经是第五次参加类似活动了,大部分是广场舞带队者要求的,也有朋友拉他去的,往往有一些报酬。但有时事前答应的跟事后真正回报并不一致,他曾和几位同伴参与某开发商举办的活动,开始说每人给一桶豆油,但最后什么都没有,还有一次说是有两斤鸡蛋,但最后兑现的就一斤鸡蛋,而且那鸡蛋比普通蛋小得多,一看就是质量不太好。

  但老人对此并没有太多怨言,反倒平静地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大部分主办方还是能说话算话的。”在会议进行中,一位老人在过道上走过,走到记者面前问:“你有红票吗?”记者表示没有,老人随即离开去问其他人。

  记者询问了一位参会的企业代表,这位代表说,来参会的人凭票领取10个鸡蛋,领奖票是红色的,但要等会议结束才能领鸡蛋,“要是领奖安排得太早了,谁还坐在这呀,早都走光了。”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