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坐飞机忘带身份证咋办?坐飞机你要知道的那些事
2015-08-04 14:58:47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4日讯 到机场发现身份证没带或丢了,怎么办?坐飞机不能带什么东西呢?凡是有可能对飞机安全造成危协的东西,或者是因各种原因无法通过安查的非法物品,都是无法带上飞机的,因此在坐飞机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法律以及民航部门对于坐飞机不能带什么东西的相关规定。

  坐飞机忘带身份证咋办?报下身份证号就能办临时登机证明

  3日,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旅客乘坐国内航班出行时,如忘带身份证,可前往机场派出所办理《临时登机证明》。【详细

  ●榴莲、菠萝蜜不能带

  榴莲不能带上飞机的规定来自民航总局令第49号规定:国家规定的禁运物品、限制运输物品、危险物品以及具有异味或容易污损飞机的其他物品,不能作为行李或夹入行李内托运。航空公司在收运行李前或在运输过程中,发现行李中装有不得作为行李或夹入行李内运输的任何物品,可以拒绝收运或随时终止运输。这意味着带有不良气味、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不能携带上飞机。

  由于飞机客舱是密封的,榴莲等带有异味的物品散发出来的气味会给其他乘客造成不适。和榴莲的气味类似的菠萝蜜也不能带上飞机。此外,同样来自热带的椰子也不能携带登机,因为它含有液体,不过可以办理托运。


 

  ●螃蟹等海鲜需密封托运

  按照民航局以及航空公司的规定,虾、螃蟹、鱼类等海鲜、河鲜均禁止随身带上飞机,需要办理托运。

  托运的海鲜必须有合适的包装,并且包装内不得带有水等液态物质,若是水产品,则包装需密封,不能漏水、滴水、渗水,不散发不良气味,通常采用泡沫箱包装后外部必须进行严密塑封,保证在托运过程中不能损害其他旅客的行李,飞机设施设备及货物等。需冷藏保鲜的海鲜,可以用矿泉水瓶装满冰然后拧紧,放入包装箱起冷冻效果。

  ●液体携带规矩多

  根据民航规定,国内航班乘客可以随身携带100毫升以下的化妆品和水性喷雾剂上飞机,不过容量以容器的容量为准。这就是说,如果您的瓶身上标注容量是150毫升,即使您已经把它使用到只剩下50毫升,那也是不允许携带的。另外每位旅客只能随身携带一件液体产品上飞机。而国际航班的乘客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盛放液态物品的容器应置于最大容积不超过1升的、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每名旅客每次仅允许携带一个透明塑料袋,超出部分应交运。

  另外,牙膏、洗发水、沐浴液、香体喷雾、剃须水等液体也不允许随身携带上飞机,需要办理托运。有易燃易爆标志的发胶、摩丝、啫喱等洗护用品既不允许携带上飞机,也不允许托运。

  如果特殊患者如糖尿病旅客,需要携带液体、凝胶及喷雾类药物,如持有医生处方或医院证明,是可以携带上飞机的,但是药物数量以旅客在飞机上所需为准。胰岛素病人可以携带针剂类药品登机,非针剂类药品则需要办理托运手续。同时,酒精类药物禁止携带登机与托运。

  如果乘客有婴儿随行,可以在购票时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请,机上免费提供液态乳制品。乘客也可以选择自带奶粉在飞机上请空乘人员冲泡。


 

  充电宝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或随身携带

  据现行有效国际民航组织《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和《中国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应遵守以下规定:

  1.充电宝必须是旅客个人自用携带;

  2.充电宝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或随身携带,严禁在托运行李中携带;

  3.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无需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但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

  4.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严禁携带未标明额定能量同时也未能通过标注的其他参数计算得出额定能量的充电宝;

  5.不得在飞行过程中使用充电宝给电子设备充电。此外,对于有启动开关的充电宝,在飞行过程中应始终关闭充电宝,这些规定同时适用于机组人员。

  托运物品

  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但可作为行李托运的物品,诸如:菜刀、大剪刀、大水果刀、剃刀等生活用刀,手术刀等专业刀具,文艺单位演出用各种刀、剑等,以及斧、锤等锐器、钝器。

  民航总局规定的禁止乘机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的物品包括:各类枪支(包括军用枪、公务用枪、民用枪、其他枪支)、军械、警械、国家禁止的枪支、械具和上述物品的仿制品;爆炸物品类,包括各类炸药、爆破器材、烟火制品以及上述物品的仿制品;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氢气、氧气、汽油、煤油、柴油、酒精及各类氧化剂等),毒害品(剧毒农药等物品),腐蚀性物品(硫酸、盐酸等);放射性物品等;其他危害飞行安全和国家法律规定禁止携带运输的其他物品。


 

  

  1.酒类物品不可随身携带,但可作为托运行李托运。

  2.酒精度24度以下(含24度)的酒类物品,托运数量不受限制

  3.酒精度在24度(不含24度)至70度(含70度)间的,托运总量不得超过5升

  4.酒精度在70度(不含70度)以上的不得办理托运。

  5.酒类物品的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

  6.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就一起办理托运。托运行李必须包装完善、锁扣完好、捆扎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压力,能够在正常的操作条件下安全装卸和运输。

  7.托运由乘客自己打包好或到机场由机场托运处打包,因为酒属于易碎的物品,托运时都会贴上易碎小心轻放的标志,另外最好在箱子里垫些泡沫、报纸之类起缓冲作。


 

  坐飞机注意事项

  (1)务必在飞机起飞前的半小时办好手续,因此,最好根据情况提前到机场,特别是黄金周、春运等人多的时候。有的机场非常严格,到时间了不让办就是不让办,比如北京机场。

  (2)喜欢靠窗户位置的朋友可以在换登机牌的时候让办理人员给你安排一个靠窗位置,一般都没有问题,除非你去得很晚,位置都安排给别人了。

  (3)带着水果刀时最好放在行李中托运,不然90%可能会给没收掉。另外,小动物不能带上飞机,要托运也要有检疫证明,比较麻烦。盆栽植物、花卉类的可以。

  (4)托运的凭证一般贴在机票上,到达并取出行李后,会有工作人员检查托运凭证和行李上的标签是否相对应。小心别拿错别人的,把自己的丢了。

  (5)航班延误或取消

  一般只要飞机晚点,在吃饭时间的,机场都会提供免费饮料或餐食(似乎晚上的比中午的更易得到照顾)。如果晚上的飞机告知当天不能飞了,就得看情况了。是飞机维修、航班调配等的原因,机场会提供食宿。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等原因,就只能退票或改签了,这种情况机场是不管吃住的。

  (6)起飞或降落时,如耳朵感觉不适,可张开嘴或嚼口香糖也有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