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指导审批协调监督检查激励处罚“五到位”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2015-08-05 08:54: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5日讯 4日上午,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通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工作差距和薄弱环节,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住建厅、省财政厅、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分别介绍全省保障房开工建设进展、资金安排、贷款落实情况,对工作完成不好的单位给予通报。哈尔滨市、省森工总局、鸡西市在会上发言。副省长于莎燕就抢抓有效施工期、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陆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的重要要求,作出了一系列工作部署,在政策、资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我省有现实需要,是改善我省居住困难群众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在以往工作中也取得了重要成绩。今年以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的地方干得好,有的地方干得不好,要予以高度重视。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今年工作任务,抢抓有效施工期,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陆昊强调,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工作要着力解决状态问题、程序问题和能力问题。各级干部要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不能因为过去在此领域取得了工作成绩而不重视当前的工作任务,要看到工作要求发生的变化,在没有不正当、不规范利益的背景下同样尽职尽责,真正努力解决群众困难。各地各部门要把工作程序梳理清楚,做好协调性审批工作。市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敢于担当,努力推动解决互为前置、互相交叉的审批问题,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提高审批效率。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提高动拆迁等群众工作能力,努力做到前期调研充分,方案科学公正,工作深入主动,旗帜鲜明,避免简单化,坚持强有力的思想工作和强有力的行政手段相结合。有的地市县工作任务重,干部要用好工作选择权,集中精力摆布好重点工作,尽快熟悉新的业务。

  关于下一步工作,陆昊强调,各市县政府主要领导要与党委主要领导及时沟通,确保重点建设工程“五到位”。一是队伍力量摆布要到位,及时调整或加强力量。二是专业性工作指导要到位。

  国开行、住建部门要组成多个工作组,制定印发规范性指导意见,切实加强指导。三是审批协调要到位。市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自协调,对在部门层面不好决策的工作要敢于担责,做好审批、联合审批、向上争取部委审批、交叉性审批工作。四是监督检查要到位。审计、监察、住建部门要建立密切的信息沟通机制。8月、9月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实行周报告制度,10月份以后实行双周报告制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五是激励处罚要到位。省政府办公厅要把各地在保障房、铁路和水利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时报省委组织部。各地对推动工作有力的干部可以进行合理奖励。

  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农垦、森工系统分管建设负责人在主会场;各市地县市长、专员、县长,分管建设的副市长、副专员、副县长,建设局长、规划局长、房产局长、棚改办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