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一小区这家商户太任性 二楼私接了个房 又安个电梯通上去
2015-08-06 07:51:0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雪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B座私接的钢板房

  带有电梯的钢板房

  东北网8月6日讯 “二楼缓台私建板房不算,竟然还打通一楼和二楼,安装升降电梯。”近日,家住哈市道里区湖景春晓小区的居民给本报打电话反映,他刚刚搬进新楼不久就发现楼下二楼的缓台上多出了一排钢板房,而且还有个别住户将一楼和二楼打通,安装了电梯,直通私接出的钢板房。

  3日,记者来到埃德蒙顿路与职工街交口,刚一进入湖景春晓小区的大门,就能看到两面的居民楼二楼缓台上接出多个彩色钢板房,与周围新建的建筑楼群极不协调。

  在湖景春晓1B栋1单元的正上方,彩钢房已经连成片,有两处红色的彩钢房已经建成,并在四周安装了玻璃窗,还有两处只安装了木质框架,似乎还未完工。“二楼缓台本应该是公共区域,归全体业主所有,但却被二楼住户霸占了。”一位居民气愤地说。这位居民告诉记者,当时之所以选择这个小区,就是因为喜欢它的建筑风格,可这些彩钢房看起来很糟乱,十分影响小区形象。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在小区入口旁的这栋楼,二楼缓台处的蓝色钢板房上方多出一处“帽檐”。透过钢板房的玻璃窗,记者竟然看到了一位居民乘坐着一部银色升降梯直接升入板房内。随后,记者来到该栋楼一层发现,在入户门的左侧,确实安装了一部电梯,从此可直通二楼顶部的钢板房,而板房上方的“帽檐”就是电梯顶部装置。记者在一楼大厅内看到,此处摆放了很多办公桌,但并没有人在此办公。“一楼和二楼都是一家,现在被打通了安上电梯,估计要用作商服。”一位居民说。

  记者联系了道里区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对其下达了整改通知,现在正联合办事处、社区、物业多方介入,陆续约谈房主,要求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