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6月以来破获暴力抗法及袭警案6起 8名嫌疑人被批捕
2015-08-06 11:17: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苑国凯 汪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6日讯 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今年年初以来,我省共发生暴力抗法犯罪134起,其中发生暴力袭警案件4起,造成4名民警牺牲。对此,省公安厅于今年6月开展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专项行动,至今共破获暴力抗法及袭警案件6起,8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6月4日19时许,大庆市杜蒙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五大队队长张健带多名民警来到巴彦查干乡某村,调查了解一纠纷案件案情时,遭到村民栾某某、刘某等十余名涉案人乡邻亲属强行制止。栾某某等人手拎羊叉、铁锹在路口强行拦截警车,并拽下民警进行围攻、辱骂。其中一村民还强抢两名治安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并将民警打伤。此后,栾某某等人将警车掀翻并毁坏。民警被围3个多小时,直到22时30分许,村民才陆续离开现场。7月11日10时许,主要嫌疑人栾某某被抓获。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7条规定,栾某某、刘某等村民以暴力方法阻碍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涉嫌妨害公务罪。目前,犯罪嫌疑人栾某某、刘某已被批准逮捕,其余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自今年年初以来,我省共发生暴力抗法犯罪134起,受伤民警132人,交巡警、派出所民警成为被侵害的主体。其中,发生暴力袭警案件4起,造成4名民警牺牲。对此,省公安厅于今年6月部署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专项行动,将打击暴力抗法和暴力袭警犯罪作为主要任务之一。据介绍,自专项行动开展至今,全省共破获暴力抗法及袭警案件6起,8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