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上半年黑龙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居东北三省首位
2015-08-07 08:13: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7日讯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全力扩大消费规模,不断完善城乡市场体系,全省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增长。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432.4亿元,同比增长8.3%,增幅位列东北三省首位。

  着力扩大消费规模。上半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魅力龙江消费”为主题的消费促进活动68项。不断加强市场体系建设,安排专项资金重点支持14个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和14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工作,在去年申请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建设项目8个试点省份之一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泰来、勃利、延寿、嫩江、桦南、海林、方正、克东等8个县(市)被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列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获得国家专项支持资金1.6亿元。

  推动全省商贸物流业发展。推进华南城、万达综合体、亿丰国际汽车城、牡达农副产品国际物流中心等商贸物流项目建设。推动哈尔滨城市共同配送体系建设,协调批准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企业2家,我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企业达到4家。开展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目前,牡丹江、佳木斯、哈尔滨等地市都筹备启动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经积极争取,哈尔滨市成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

  着力保障市场供应。推进市级肉菜储备工作,目前,哈尔滨市、绥化市建立了市级猪肉储备,合计储备猪肉2500吨。牡丹江、大庆、七台河、黑河、绥化和大兴安岭建立市级蔬菜储备,合计储备蔬菜4590吨。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