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离婚男抑郁想跳楼 危急时刻民警“话疗”救一命
2015-08-07 10:17:22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陶瑞 袁红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8月7日讯 3日傍晚,香坊区巴黎广场一男子从11楼跳到10楼的空调外挂机处,情绪焦躁要跳楼轻生。危急时刻,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经过耐心疏导,终于将男子安全救回。

  17时许,哈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一市民欲从香坊区巴黎广场C栋1单元跳楼自杀。副所长李洪波、民警樊禹等人立即赶赴现场,途中樊禹紧急联络“119”、“120”进行联动。

  赶到现场时,轻生男子已站在C栋10楼的一个空调外挂机旁,该人情绪焦躁,随时有失足坠楼的危险。民警迅速隔离围观群众、设置警戒线。闻讯赶到的消防官兵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防止该男子意外坠楼受伤。

  经了解,轻生男子王某今年34岁,半年前离婚,患有轻度抑郁症。为了安抚王某情绪,民警樊禹在小区物业公司的帮助下,进入距王某所处位置最近的10楼住户家中,隔窗与王某沟通,“日子得过啊,你不活了,父母和女儿咋办?他们得多痛苦?”

  经过半个小时的“话疗”,王某情绪逐渐缓和下来,终于放弃轻生念头。见此,副所长李洪波立即组织警力,在香坊消防大队的配合下,用安全绳将王某从空调外挂机上救回室内。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