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齐齐哈尔飞车失控冲向路人4死7伤 2岁男童不幸遇难
2015-08-07 17:16: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周秘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7日讯 (王建春 实习记者周秘 记者雷蕾) 8月5日19时许,齐齐哈尔市铁锋区一辆本田杰德牌轿车由于车速过快,在躲避其他车辆时突然失控冲向路人,造成4死7伤。目前,肇事司机已排除酒驾、毒驾,铁锋公安分局已将其依法刑事拘留。

  转瞬间亲人阴阳相隔

  经调查,当日19时许,铁锋区居民石某(男,24岁),驾驶一辆本田杰德牌小型轿车,沿铁锋区永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康盈国药堂药店门前时,因躲避其他车辆,加之车速过快,导致车辆失控,将路上1名骑电动自行车的人及多名行人撞倒,当场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伤者中1人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3人重伤正在抢救,2人伤情比较稳定,2人轻微伤已自行离院。

  事故发生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紧急处置。市委、市政府领导先后作出指示,要求尽全力抢救伤员,迅速查明案件真实情况并做好善后工作。

  “太惨了,小男孩才两岁,他的父母正从上海赶来,目前尚不知情。”在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一家属称,当晚男孩和奶奶、姨奶、姨爷、姑姑一起遛弯儿,正准备回家,不想遭遇飞来横祸,小男孩和姨奶、姨爷已经遇难,奶奶和姑姑仍在抢救中。幼童是日前父母送回老家探亲,15日就会被接回上海。

  “我的爱人现在病危,那一幕发生时,我已经懵了。”被抢救男子事发时,正与爱人散步,其爱人回忆道:“车祸发生得太突然了,我俩正在人行道上走,我在前边,他在后边,车子冲过来的瞬间,我本能地往旁边一躲,险之又险地避开了,我丈夫没躲开,被撞倒了,地上一大滩血。”

  据医院保安介绍,当晚有两名伤势较轻的女士,简单处理完伤口后,于22时左右自行离去。

  60名医护连夜抢救伤员

  据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医务科科长杨钰介绍,5日19时20分,医院接到120急救中心和市卫生局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在院以及在外的相关科室主任,火速赶往急救科,孙兴元院长到达率领急诊内外科、骨外科、脑外科、胸外科、普外科主任会诊,60余名医护连夜全力抢救伤者生命。

  截至记者发稿时,车祸中受伤最重的50多岁的男性伤者因颅脑损伤,颅底骨折,出现脑出血和脑疝,上了呼吸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正全力抢救。其他两名女性伤者,被诊断为颅脑损伤、大腿、骨盆骨折、皮肤缺损等伤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目前,肇事司机已排除酒驾、毒驾,铁锋公安分局已将其依法刑事拘留。伤员抢救及相关调查、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