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我省“补血”乡镇卫生院规划第二年超千名大学生"栖身"基层医疗机构
2015-08-12 07:17: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柏人 朱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12日讯 今年是我省“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补充计划”实施第二年,10日,2015年全省乡镇卫生院应聘大学生毕业岗前培训在齐齐哈尔医学院开班。继去年成功完成1155名乡镇卫生院应聘医学毕业生岗前培训后,今年又有1075名医学大学生在这里完成6天的岗前培训,并将于培训后走向自己的第一个工作岗位——乡镇卫生院。

  据了解,本次招聘的千余名医学专业大学生,来自全国70多个高校,这也是旨在为基层医疗机构输血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补充计划”第二年成功超计划完成本年度招聘工作。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乡镇卫生院管理、基本药物应用和管理、新农合有关政策及管理、传染病预防及报告、医改政策解析和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及应用等16个方面内容。培训旨在更好地让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熟悉农村卫生的基本情况,掌握有关政策方针,以便切实在基层发挥应有作用。

  据省卫计委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介绍,今年的招聘工作,在总结去年招聘工作的基础上,注重用已经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大学生的实例,来向各医学高校的大学生们讲解,大学生的工作现状、享受的待遇和政策等,也使今年的招聘工作比较顺畅。11日,副省长孙东生到齐齐哈尔医学院看望了培训学员。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