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16个城建重点民生项目全部开复工
2015-08-12 08:46:46 来源:大庆网  作者:赵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2日讯 八月大庆,骄阳似火。和这温度一样火热的,还有“拔节成长”的续建城建重点项目。日前,记者从市城建大项目办了解到,截至目前,16个关系民生需求的续建城建重点项目已全部实现开复工,累计完成投资40.03亿元。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载体,也是大庆拉动投资、调优结构、改善民生、转型升级最重要的抓手。日前,市委书记赵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着力从九个方面寻求突破”的总体要求,其中指出“向项目建设要增量,既要加大在建项目组织推进力度,更要改进招商方式,突出重点领域,紧盯市场动态,力争在引进战略投资者和重大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时下,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教学楼、市监管场所迁建、福利中心及军用饮食供应站、东城水厂二期等一大批项目或全力推进、或稳步实施、或已近尾声,各大建设工地内工程车往来穿梭,施工者挥汗如雨……“热气腾腾”的建设场景,好似一首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城建重点项目的协奏曲。

  经济新常态下,城建项目建设能带来什么?有何担当与作为?

  带来百姓乐享的民生福祉。城建重点项目事关城市品质、人民幸福,关系到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大庆客运西站站前广场及基础设施、东城水厂二期、桥梁隐患改造加固……一大批续建城建重点项目饱蘸民生浓情,时刻保持着全速奔跑的“热度”和“速度”。

  东城水厂二期工程自今年5月开工以来,设备调试、厂区道路铺设、围栏和绿化施工马不停蹄推进,其中道路、绿化、围栏3项总投资1436万元,目前已近完成。“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准备竣工验收。”东城水厂工程建设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东城水厂二期工程“齐头并进”的,还有市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总站工程、市职工服务中心工程、大庆铁路东站站前广场及站房配套工程和大庆西站工程。5个项目的建设均近尾声,竣工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凝聚比学赶超的强大气场。桥梁隐患改造加固项目全力推进,龙凤桥、公园桥、卧龙桥等正在“手术中”;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教学楼工程正加紧“内装外建”,力争除实训楼外其他单体及外环境达到竣工验收条件;二医院消防隐患改造工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正在进行住院一部的室内装修,保证年底前交付使用;新增的聚福园小区等4个配套项目已确定中标单位,现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和办理前期手续……

  身处建设“黄金期”,16个事关民生的续建城建重点项目抓工期、抢进度,加快推进、你追我赶,凝聚起一股比学赶超的强大气场。

  助力大庆地方经济稳增长。一个项目的实施,能为当地带来税收和就业;而一群项目的“落地”,则是一座城市经济腾飞的根基。今年以来,我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继续保持竞进之势,此时项目的支撑和助力更显重要。

  “城建重点续建项目,关系到民生需求,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品位的需要,必须依法依规建设,量力有序推进。”市长韩立华多次组织专题研究续建城建重点项目,并提出具体要求。

  为加快推进全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实施,让市民早日享受城建发展成果,副市长任贵生多次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议,集中会办难题,研究推进措施,强化推进实效,并先后多次深入到各建设工地一线检查指导;市城建大项目办推行“领导带头全程包保,全办人员参与建设”,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泡”在工地、“盯”在指挥部,当专家顾问,更当保姆管家,全程跟踪、专人包保重点项目,及时掌握项目手续办理和工程进展情况等,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

  “我们还秉承‘减功能、降标准、省造价’的原则,完成了续建项目中福利中心及军用饮食供应站工程、市职工服务中心工程等10个项目降低档次标准方案的建议工作,共节省投资近3000万元。”市城建大项目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一大批续建城建重点项目在百湖大地“开枝散叶”,它们储备潜能、集聚后劲,必将在推动大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