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越贴心里越痛快”打更小伙看不惯违停 网购警服上街贴罚单
2015-08-14 09:44:42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牟维春 刘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8月14日讯 近日,道外交警部门联合南马派出所,在南极街一带将一正在贴违停罚单的假交警抓获。

  8月初以来,在道外区南坎街一带,经常有一名手拿对讲机,着全套制服的“交警”对路面上的违停车辆贴罚单。道外二中队的交警曾看见过这名“交警”执勤,还以为是新来的协警。直到前几天,有市民到交警队反映,自己的驾照被道外“交警”李强没收,而交警部门并没有此人。这一问题引起交警部门的重视,也让人联想到最近频繁在街上遇到的那个“新来的协警”。

  12日,道外交警部门联合南马派出所开始在街上寻找这个“协警”。当天17时许,交警和南马派出所民警朱思尧在南极街一带发现了这个正在给违停车辆贴罚单的“协警”,该人遂被警方控制。

  警方检查发现,该男子身穿交警制服配学员警衔,有3个交警执勤证,证上姓名均为“李强”,该男子手里还有一叠违停罚款告知单。实际上,该男子真名高某亮,28岁,某保安公司打更的。

  高某交代,看到有车主毫无顾忌地将车随意停在街面上,影响通行,他就十分生气。起初他拨打电话举报过,后来觉得交警处罚不过来,就干脆自己在网上买了套警服,上街“管理”违停了。今年夏天以来,高某先后在南岗三姓街一带、道里区安达街一带及道外区等地贴罚单。高某称:“给违停车辆贴罚单,越贴心里越痛快。”有时高某看车主不顺眼,还将车主的驾照没收,并告诉车主,3天后到原地找他拿回驾照。目前,高某因涉嫌冒充交警招摇撞骗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