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耐磨性差甲醛超标 “小灰熊”等21批次童鞋别买
2015-08-14 11:02: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14日讯 记者13日从哈市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日前通报了2015年第二季度童鞋的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佳童、亚菲妮、小熊迷你、快乐叮当、小灰熊、时尚小鱼、鑫房子等20个品牌的21批次童鞋不合格。

  据悉,这些童鞋不合格项目涉及外观质量/感官质量、剥离强度、耐磨性能、游离甲醛、成型底鞋跟硬度/外底硬度、拉伸强度、围条与帮面粘附强度等8个项目。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童鞋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闻味道,看有没有异味。二、看外观,看质量和做工,包括鞋垫是否牢固平顺,同一双鞋对应部位是否一致,帮底是否结合严实等。

  三、注意标识,看是否标有厂名、厂址、合格证、“三包”提示等。

  四、索要发票,以便维权。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