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政府与中国联通集团签署"互联网+"合作协议
2015-08-15 09:08: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信息产业发展,加强“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拓展,省政府与中国联通集团签署“互联网+”合作协议。14日上午,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常小兵出席,副省长胡亚枫、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分别致辞。

  协议提出,按照“政府主导、市场推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中国联通充分发挥云计算、网络等产业优势,将黑龙江省作为优先支持和重点合作省份,整合全集团资源,进一步加大黑龙江省“互联网+”产业的投入力度。省政府支持中国联通投资黑龙江省“互联网+”产业,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拓展方面给予相应的政策保障。双方共同加快云数据基地、全光网络、移动网络等“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互联网+政务”“互联网+行业”“互联网+民生”等应

  用拓展合作。13日下午,陆昊会见常小兵一行,对其率中国联通重要团队专程来哈考察并签署合作协议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包括通信技术在内的技术革命对人类社会的生产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和改变。我们要主动适应、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带来的变化和挑战,抓住4G等成熟移动通信技术为“互联网+”产业发展带来的重要发展机遇,不仅做好移动通信技术和“互联网+”本身的应用,还要以其为基础抓住新的需求生成,带动其他各个领域的快速发展。黑龙江正在大力度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信息产业发展,拓展基于“互联网+”的新商业模式应用领域。希望通过此次与中国联通签署合作协议,充分释放既有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又有龙江供给优势领域的发展潜力,将移动终端应用与龙江优势产业领域紧密结合,依托我省平均气温低的气候条件优势加快建设数据中心,组织力量开发以信息产业为基础的新的商业模式,并以此搭建事业舞台,留住、吸引更多人才,为龙江促进创新创业、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汇聚新动能。

  常小兵感谢我省对中国联通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介绍了行业发展趋势,表示将充分利用龙江大力推动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的良好条件和氛围,建好通信基础设施,提高应用服务能力,把合作协议落到实处,促进共同发展。

  胡亚枫、姜正新,中国联通集团有关部门及省工信委、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