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下半年将重点解决高毒剧毒农药违规使用问题
2015-08-15 09:35:18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温婧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8月15日讯 昨天,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扩大)上半年工作会议,提出下半年要在全市加强农畜环节源头治理,重点解决高毒、剧毒农药的违规使用,以及抗生素、激素的滥用问题,推动病虫害绿色防控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副市长张显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会议部署,我市将推行标准化生产和全程控制,严格管控化肥、农药兽药等投入品使用。加强产地重金属污染、种植养殖用水污染、持久性有机物污染等环境污染问题治理。严厉打击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病死畜禽收购屠宰、私屠滥宰、农资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及各区、县(市)政府,深刻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做到食品安全心中有数、风险隐患管控有力。加快推进县级食药监管体制改革,抓好新食品安全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检验检测力量整合,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发挥行业协会、集中用餐主管部门、消费者协会等多元主体作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