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百年口岸开启新丝路上征程 2015中俄双子城展览会隆重开幕
2015-08-15 12:32: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汪巍巍 李楠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5日讯(汪巍巍 记者 李楠 郎艾迪)相约新丝路,畅游双子城。由黑河市政府和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跨境同期举办的2015中俄双子城展览会暨黑河市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和阿穆尔州国际洽谈会于8月8日至16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和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同步举行。中外客商和四海宾朋再度云集美丽的黑龙江畔,共赴经贸盛宴,寻觅发展良机,谋求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俄阿州代理州长科兹洛夫致辞。东北网记者 郎艾迪 摄

  1988年以来,中国•黑河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已成功举办22届。阿穆尔州国际洽谈会也有着多年的历史。在去年两岸首次同步举办经贸盛会,开创了历史先河。今年两岸在去年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继续联合举办,以进一步搭建中国东北与俄罗斯远东战略合作的交流平台和窗口,促进区域经贸合作提档升级。

  本次经贸盛会以“相约新丝路,畅游双子城”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政府交流活动、中俄韩国际旅游推介会、中俄企业推介对接会、展览展销等一系列务实高效活动。其中政府交流活动邀请黑龙江省政府代表团和俄罗斯阿州、布市及其他国外友好城市组成政府代表团来黑河访问,举行中俄双方政府会见。中俄韩国际旅游推介会进行中、俄、韩三方边境旅游、国际旅游线路及产品推介。中俄企业推介对接会组织黑河在俄中资企业、国内参会企业代表进行推介,中俄企业按合作意向进行洽谈对接。展览展销分为中俄国际旅游形象展、各县(市、区)经贸旅游项目及地方名优产品展、俄罗斯商品展、中俄旅游户外用品展、“生态龙江、最美黑河”微图片拍摄大赛获奖作品展等。俄方活动包括俄阿州政府圆桌会议、阿穆尔州投资项目洽谈会、展览展销等内容。黑河市精心策划了赴俄展览展销活动,组织各县(市、区)及五大连池风景区、合作区本地企业参加室内商品展;组织黑河农村商业银行参加金融产品及服务项目展;组织黑河职教中心参加中俄教育产业交流展;组织黑河中医医院、口腔医院、五大连池工人疗养院参加医疗旅游产品展,发展对俄“医疗旅游”市场。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致辞。东北网记者 李楠 摄

黑河市市委书记刘刚致辞。东北网记者 郎艾迪 摄

  当前中俄深化全方位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一路一带”区域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2015中俄双子城展览会为中俄双方进一步全方面、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搭建了有力平台,也为黑河这座百年口岸在新丝路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有利契机。

启动仪式。东北网记者 郎艾迪 摄

  近年来,黑河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基础,在对俄经贸合作战略升级的发展目标下,不断提升对俄合作在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作用,与俄阿州在经贸等各领域开展了务实高效的交流合作,友好往来日益频繁,充分发挥了对俄合作桥头堡的作用,“两国一城”深入人心,有力推动了黑河对俄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规模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