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齐高铁列车17日开跑 动车组时刻表出炉
2015-08-16 10:22:35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8月16日讯 17日(周一),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高铁将开通运营,哈尔滨到大庆最快只需45分钟,至齐齐哈尔的最快运行时间也由原来的约3小时缩短至约85分钟。

  售票大厅电子显示牌

  哈齐高铁开通运营后,将通过哈大高铁连接全国快速铁路网,大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同时,这一高铁与在建的哈尔滨至牡丹江客运专线、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相连,构建黑龙江快速铁路网。

  哈尔滨市民仇惠莹购买到哈齐高铁第一张火车票。

  中国最北高铁站齐南站售出的第一张哈齐高铁火车票,由齐齐哈尔市民杨浩购得。

  沿途设8个车站

  哈齐高铁全长279公里,全线设哈尔滨、哈尔滨北、肇东、安达、大庆东、大庆西、泰康、齐齐哈尔南8个客运营业车站。

  运行时速250公里

  哈齐高铁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按时速250公里速度等级开行20对动车组列车,其中齐齐哈尔南至北京2对、齐齐哈尔南至哈尔滨(西)15对、哈尔滨(西)至大庆西3对。

  哈尔滨西站到大庆东站二等座票价54元、一等座票价65元;哈尔滨站至大庆东站二等座票价52元、一等座票价62元。

  哈尔滨西站至齐齐哈尔南站二等座票价100元、一等座票价120元;哈尔滨站至齐齐哈尔南站二等座票价98元、一等座票价117元。

  部分哈齐高铁动车组时刻表

  独立候车全天空调

  目前,哈站将原C候车区内部进行了重新改造,设置为哈齐高铁候车区,满足乘客候车需求。这里有一处为旅客提供的24小时饮用水,4部24小时立式空调。另外,重新设立了检票口通道,增加了独立的广播、电子引导系统,设置了新的软座座椅300个。高铁候车区面积700余平方米,可容纳旅客600人。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