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平的钟声》大型交响诗会举行
2015-08-16 10: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5日讯(记者 许诺)15日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交响诗会《和平的钟声》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与各界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和平的钟声》交响诗会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本次特邀东北抗日联军老战士李敏、抚远俄裔遗孤黄桂兰及犹太裔小提琴家马蒂亚斯·博格纳为嘉宾。

  据介绍,诗会分为“觉醒之狮”、“民族之魂”、“恶魔之食”、“正义之光”、“未来之梦”五个篇章。诗朗诵《祖国不会忘记》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的英勇事迹;诗歌《永远飘扬的红头巾》讲述了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献出了宝贵生命的俄罗斯少女噶丽娅。

  在本次诗会的十余篇诗歌作品,除赵一曼所写的绝笔书信《示儿》外,均是为本次诗会原创,其中,群体朗诵诗歌《幸福与和平》,七十二位朗诵者均为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

 

责任编辑:吕博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