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5-08-19 15:32: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9日讯(记者 张隽珊)19日上午,全省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会暨推进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经验做法和学习成效,传达了中宣部推进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张效廉作讲话。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效廉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基础;是提升领导干部理论素质的内在要求;是提高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会议。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张效廉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这一重要阵地和平台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质、政治素养和领导能力。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坚持把专题辅导与集中研讨相结合;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与解决具体实际问题相结合;把传统学习方法与现代传媒手段相结合,准确理解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学以致用,以讲话精神推进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建设,依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积极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市场主体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深入实施“五大规划”,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切实改善经济发展环境,确保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动龙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省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会召开。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张效廉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刊网络理论宣传阵地这“四大平台”,都是理论工作实践中形成的重要载体,将这“四大平台”整合起来是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各市地党委宣传部门要发挥好领导协调作用,着力实施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切实加强我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和我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党报党刊党网的理论宣传,把传统媒体的内容优势和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理论传播阵地。

  会上,哈尔滨市委、齐齐哈尔市委、佳木斯市委、双鸭山市委、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省水利厅党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等地市和单位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李澄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